新浪财经

宝钢与必和必拓签署长期铁矿石供应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20:0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30日电 (记者 李荣) 中国最大钢厂——宝钢股份公司30日宣布与全球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公司签署了总量为9400万吨的铁矿石长期供货合同。

  宝钢与必和必拓原有的长期供矿合同即将到期,此次两家公司续签了新一轮10年长期合同,在上一轮每年供矿600万吨的基础上增加了400万吨。必和

  必拓公司将在未来10年内每年按双方认可的价格向宝钢提供1000万吨铁矿石。首批铁矿石将于2008年4月启运。

  由于全球新一年度长期合同铁矿石价格谈判尚在紧张的谈判过程中,此次宝钢与必和必拓签下新一轮长期铁矿石供应合同令人注目。

  必和必拓公司全球市场及采购业务总裁说,宝钢是必和必拓在中国的最大业务合作伙伴之一,此项合同的签署,突显了必和必拓对宝钢的长期承诺。

  宝钢集团副总经理戴志浩表示,宝钢能与必和必拓公司签署铁矿石长期供应合同,将大大增强双方的互利合作。

  必和必拓公司是宝钢在包括铁矿石、锰和炼焦煤在内的碳钢原料供应方面的长期合作伙伴,同时也向宝钢供应镍以满足宝钢日益增长的不锈钢产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