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东上季住宅空置增38万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2:50 信息时报

  《2007年广东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出炉,粤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为近年最高

  时报讯(记者 田桂丹 通讯员 黄福新) 广东省住宅开发投资增幅在上年同期增长30.97%的基础上,去年又有38.58%的增长。广东省房协昨日公布的《2007年广东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显示,广东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为近年最高。

  数据显示,广东省商品房与一手住宅销售面积增长均超两成,销售额增长均接近五成。其中,商品房均价5891元/平方米,一手住宅均价5653元/平方米,涨幅分别达20.8%和22.8%。但全省住宅施工面积增长两成,新开工面积增长三成多,对缓解未来市场供应有积极作用。

  《报告》显示,去年广州市住宅交易面积1280.87万平方米,90平方米以上和以下的住宅交易面积分别达730.11万平方米和271.42万平方米,所占总量比例分别达57.0%和21.19%。对此,广东省房协表示,数据表明全省住宅交易面积结构有所改善,但与国家有关政策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去年全年广东省住宅空置同比减少了179万平方米,下降19.22%,但第四季度却增加了38万平方米。其余各类型物业的空置指标除了办公楼待销增加122%、其他待销增加130%外,都呈现大小不等的下降态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