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西停止市场煤提报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1:59 新京报

  据山西煤炭工业局透露,目前山西已全部取消了市场煤补充计划的提报,正式计划严格按签订的重点合同提报,全力以赴确保省内外电煤供应。“以前每个月20号左右会有一次煤炭企业市场煤提报,也就是向铁道部门申报市场煤运输的运力安排,现在全部取消市场煤提报,也就意味着铁路运力全部集中于合同煤。”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届时,今年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的国有重点大矿数量明显增加,三分之二的国有重点大矿将正常生产,比去年多30个。约1000个左右矿井正月十五后即恢复生产,平均复产时间预计比去年提前二十天左右。

  山西煤炭工业局表示,初步预计,今年2月份山西煤炭产销量将略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届时全面电煤紧张情况将得到较好缓解。

  本报记者 钟晶晶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