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民用机场收费改革方案有利二线机场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1:09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陈子建)昨日花旗银行发表的研究报告称,今年3月正式出台的新机场收费方案,将有利于海南美兰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和海南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等二线机场提升收入,但会轻微加重国航和东航的机场费支出。

  中国国家民航总局上周宣布,《民用机场收费改革方案》3月1日正式出台。方案显示中国内地航空公司与港澳和外资航空公司的机场收费水平并轨将在未来5年分两次实现。按现行的机场收费标准,外国航空公司的付费约高于内地航空公司国际航线的2-3倍。

  花旗报告指出,在新的收费制度下,北京和上海等一线机场的收入或受轻微打击,因其国际航线占比重较多,占总航班起降架次的15%,但二三线机场则会受惠。而由于国航的国际及地区航线占比重达40%-50%,其机场起降费用的支出将轻微增加约3%。

  昨日一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其实《民用机场收费改革方案》出台就是一种政府引导,由于一线机场过于繁忙,运力经常超负荷,政府希望二三线机场能够分担一线机场的运力。但该人士认为国内大型航空公司的机场费未必会增加。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