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海油预计2007年油气净产量将达1.71亿桶油当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20: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 安蓓、张艺)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29日宣布,2007年预计公司油气净产量为1.69亿至1.71亿桶油当量。2008年,公司油气净产量预计将达到1.95亿至1.99亿桶油当量。

  中海油预计,2008年公司将有10个新项目投产。在中国近海,蓬莱19-3油田二期的B/D/E平台、文昌油田群、西江23-1等数个项目将陆续投产。

  中海油表示,2008年将进一步加大勘探力度。中国海域仍将是勘探工作的主要着眼点,公司将部署更多钻井、地震资料采集工作。与此同时,公司将与合作伙伴一起面向深水区块,展开新的勘探攻势。中海油预计,2008年的勘探作业将有望保障公司年内取得超过100%的储量替代率。

  2008年中海油资本支出预计将达到52.4亿美元,与2007年的预算投资相比,约有43.7%的增幅。受勘探工作内容丰富及开发工程建设工作量饱满的影响,中海油2008年全年勘探投资额预计将达10.4亿美元,开发投资额预计将达41.5亿美元。预期这些投资将对2008年及此后数年的产量和储量增长形成强劲支持。

  中海油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成玉表示,中海油2008年将迎来一个新的产量快速增长期。随着新项目的不断建成投产和勘探开发力度的持续加大,相信中海油的资产规模与质量都将获得进一步的提升,并为股东带来更多回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