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虹美菱造亚洲最大制冷基地 今年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2:36 四川新闻网

  本网讯(四川新闻网记者 蒋亮 姚朔昂)从2005年11月开始的长虹美菱战略合作两年后结出硕果:1月28日上市公司美菱电器总裁王勇在四川宣布,公司销售收入从2005年的20亿元上升至去年近40亿,国内冰箱销量亦由2005年的102万台上升至去年超过200万台。此前美菱电器发布的去年度未经审计财务数据快报则显示,美菱去年净利润达到183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52.96%。

  四川新闻网记者同时获悉,由四川长虹和美菱电器共同投资建设的占地上千亩、总投资十亿元的长虹美菱高新产业园一期已于去年投产,其二期工程则将于今年全部达成投产。整个项目的完成,意味着四川长虹和美菱电器将拥有亚洲最大单体冰箱生产基地,并达到年产五百万台冰箱柜的生产能力。

  “为帮助美菱电器打通上游产业链,加强美菱对冰箱产业链的掌控能力,进一步提升美菱盈利空间,去年底四川长虹以2.34亿元的总价拍得了华意压缩29.92%股权,一举成为华意压缩的第一大股东”,王勇总裁解释说,长虹收购华意压缩,“实际上是在为美菱打通冰箱产业链,使我们在产销旺季获得充足的压缩机供应提供保证,此举将有力地进一步提升美菱的市场竞争能力。而两年来一系列成绩的取得,使我们到今天可以自豪地宣布,长虹美菱的战略合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功。”

  登上国内冰箱销量第二宝座的美菱电器宣布将继续扩张产能。“今年我们将继续建设包括长虹美菱高新产业园、江西景德镇生产基地和四川绵阳生产基地在内的三大基地,并进一步充分协同长虹的资源优势,整合上下游资源,完善产业布局”,王勇表示,预计三年内美菱电器将实现千万台的全球销售目标,成为世界制冷业的航空母舰。

  王勇总裁未对在四川绵阳建立生产基地的具体情况做进一步说明,不过有消息人士透露,在美菱电器战略布局中绵阳将成为其国内的第二大核心基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