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飞机公司股东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6: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前日,记者从中国一航知情人士处获悉,大飞机股份公司有望于今年两会前成立,其中国务院国资委代表国家出资为第一大股东,中国一航和中航二集团联合所占股比位居第二,其次是地方政府,而包括宝钢集团和中铝集团在内的上述央企也有望占有少量股份。

  据该人士透露,目前大飞机股份公司的股东名单已经初步确定。其中,国家将由国资委代表,以现金出资,成为第一大股东。而中国一航和中航二集团作为国内航空工业的主要力量,将主要以现有的航空制造业资产出资,不足部分以现金补足。此外,主要包括上海市政府的地方政府也会参股。该人士透露,地方政府预计出资50亿元。不过,他拒绝透露地方政府上述资金在整个股份公司所占的股比。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大飞机股份公司的股东名单中可能将会有宝钢集团和中铝集团等大型央企的身影。该人士透露,宝钢集团和中铝集团会少量参股。该人士解释,由于铝材是飞机制造的重要材料,中铝集团希望能够成为大飞机项目的供应商,而参股大飞机股份公司无疑将会令其在未来的供应商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不过该人士强调,目前股东名单还未最后确定,因此可能还存在调整。

  上海证券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