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化启动应急预案保障成品油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1:24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牛顺生)昨日记者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获悉,中石化销售企业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力抗灾害,保障市场供应。

  1月中旬以来,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遭遇多年不遇的大雪和冰冻灾害,交通运输受阻,电力全面吃紧,给物流配送和市场保供带来巨大困难。1月22日,西南成品油管道下司站、陆桥站两路进线同时停电,造成柳州以北13个输油站停输。华南分公司立即向总部上报情况,并启动应急预案,安排恢复生产工作,通过多方努力于当日恢复生产。

  贵州石油制定加油站紧急供应预案,在留出救灾应急用油的前提下,按照先保市政、水电、通讯的原则对客户进行分级供应。积极配合政府,保障重灾区供电、供水、通讯设施抢修用油,集中向灾区配送油料达80余车次计1000余吨油。

  针对当前的成品油供应,中国加油站网分析师李昱表示,由于当前南方都已放假,目前成品油需求不大,虽然库存有些偏紧,但短期供应会比较平稳。此外,中石化等企业也都纷纷采取了保障成品油供应的措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