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海油向加能源公司出售3.06%印尼东固项目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9: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安蓓、张艺)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28日宣布,公司已就出售东固项目3.06%的权益一事同加拿大塔里斯曼能源集团达成协议,交易对价为2.125亿美元。此交易已通过转让中海油一附属公司的股权完成,并于香港时间2008年1月1日生效。

  东固液化天然气项目位于印度尼西亚的西巴布亚岛,拥有数个海上气田、生产设施、管线及设计产能达每年76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处理厂。此项目由三个合同区组成。东固项目预计于2008年底竣工。

  在此交易前,中海油拥有东固项目16.96%的权益。

  中海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成玉表示,这一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的资产管理战略。交易完成后,中海油在东固项目仍有较大权益,塔里斯曼的加入,有利于进一步发展当地的天然气业务,相信将会为公司和股东带来丰厚回报。

  印尼东固项目是中海油福建液化天然气项目的气源供应方。根据福建液化天然气项目与印尼东固气田的长期供应协议,从2009年年初起,印尼东固项目每年向福建省提供260万吨液化天然气,合同期为25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