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金公司最早将于今年4月下旬注资农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6:37 《财经》杂志网络版

  农行已积累了三年的外部审计年度数据,德勤为其出具了初步审计意见,为即将启动的股改提供了基础依据

  【《财经》网专稿/记者 张宇哲】刚刚结束的中国农业银行2008年工作会议透露,农行将争取在明后年上市。

  但这次会议并未透露具体股改时间。消息人士透露,预计汇金公司最早将于今年4月下旬注资农行。

  《财经》记者获悉,目前德勤正在对农行2007年度财务状况进行补充审计,预计于2月25日结束。此前德勤已对农行近三年账目进行了全面清理和审计,出具了初步审计意见,为农行股改提供了基础依据。

  2008年是农行股改的关键之年。农行行长项俊波在工作会议上称,农行目标是成为一家城市业务与“三农”业务统筹发展,面向“三农”、连接城乡、走向国际、综合发展的现代化大型金融集团。

  项俊波还强调,至2010年,力争将农行建设成为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优质、效益良好、创新能力和竞争力较强的大型公众持股银行,使农行发生显著变化;再用两年时间,即到2012年,令农行经营管理水平和核心指标跻身国际知名先进银行行列;用五年时间,即到2017年,使农行成为立足本土、覆盖城乡、全球运作、国际一流的现代商业银行。

  据统计,目前农行有县城网点8400多个,集镇网点8600多个,县域网点占全行网点总数60%。农行51%的在岗员工、42%的存款、31%的贷款、29%的经营利润也分布在县域。也正缘于农行的地域优势,面向三农“对于农行既是一个被动的选择,也是一个主动的选择。”农行人士向记者说。

  2007年10月,农行在全国范围内选取了八个省级分行的部分县域支行展开试点,包括福建、吉林、四川、广西、甘肃、安徽和重庆。今年农行将全面推广在试点基础上总结完善的《农业银行服务三农总体实施方案》。

  与此同时,与其他商业银行一样,农行仍将积极实施城市业务综合化经营发展战略:推动零售银行业务逐步向理财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延伸;公司银行业务逐步向投资银行、信托、租赁等业务延伸;中间业务和新业务逐步向高价值领域延伸。

  据悉,2007年度农行全年各项存款增加5497亿元,各项贷款增加3304亿元,清收不良信贷资产574亿元;截至2007年末,农行存款余额5万余亿元,贷款余额3.4万余亿元,不良贷款约8000余亿元,不良贷款率约为24%。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