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风收购哈飞成定局 PSA哈飞只待协议签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7:30 新京报

  PSA与哈飞合作按计划推进

  日前记者获悉,东风收购哈飞已成定局,同时,哈飞与PSA的合资公司可行性调研也即将结束。目前,这两大合作都已完成多项细节讨论,最终协议签署将很快实现,预计在春节后不久将最终公布。

  PSA哈飞只待协议签署

  PSA与哈飞以及东风相关人士一再表示,这两大合作不会相互影响,将并行推进。

  东风集团一内部人士表示,东风收购哈飞的主要目的在于扩充自身的自主轿车体系,而哈飞在微型轿车领域的技术以及东安动力的发动机技术正好填补了东风自主轿车体系目前的软肋。

  据了解,目前PSA与哈飞的合资公司已到“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阶段。具体合资车型的投产前准备工作,销售渠道规划等都已确定,一旦协议签署,首款新车将很快下线。

  东风或直接出资收购哈飞

  对于东风收购哈飞,汽车行业分析人士和东风内部人士均表示已成定局,目前的问题关键在于收购之后如何整合。

  目前,中航科工的汽车资产之一,东安动力已于1月17日停牌,预计持续4个月,有消息透露中航科工拟将所持的东安动力股权划拨到哈飞汽车旗下,然后再一并出售给东风。不过,东安动力董事会相关人士拒绝透露任何消息,只表示东安动力今后归属,必须由中航科工和东风谈判来决定。

  对于具体收购形式,有消息人士透露,直接出资的可能性更大,事实上,在东风与哈飞最初的协议中,东风就计划出资20亿元收购哈飞。而互换股权的形式近期被认为可能性更大,但该人士表示东风并不愿意被哈飞持有股份,而是希望直接控股哈飞。

  东风无意收购昌河股份

  与哈飞汽车一同被剥离的还有昌河股份,其至今尚未确定新东家。近日记者获悉,东风集团将无意收购昌河。

  业内人士普遍预计,昌河股份将被长安集团收编。不过长城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吕磊表示,其实更想要昌河的是铃木,长安集团收购昌河的意向并不强烈。

  中航科工投资者关系部相关人士表示,对于是否出售昌河股份,出售给谁,中航科工正在和国内外的一些汽车厂商谈判,目前暂无消息可公布。

  本报记者 尹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