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摩高盛瑞信先后宣布规模达3000人裁员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7:1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明扬

  随着次贷危机的愈演愈烈,裁员风暴也日渐升级。

  上周末,摩根士丹利、高盛和瑞士信贷等三大全球顶级投行先后宣布了总计规模达3000人的裁员计划。美国当地时间24日,大摩发言人突然宣布,该公司将在未来一周内裁员约1000人。“公司正在根据总体市场环境,业务优先级别和个人表现来评估人员的去留。”大摩称,此次裁员范围主要在财富管理和投资管理、内勤和技术部门,包括交易和投资银行部门在内的机构证券部门不会有“重大”裁员。

  大摩目前全球雇员总数达到了5万人。尽管大摩相关人士在淡化此次裁员背景,但在去年,大摩已经执行了一项在次贷相关部门裁员600人的计划。

  高盛的裁员计划更为庞大。高盛在25日宣布,计划在未来数月全球裁减5%的员工,高盛全球员工约3万人,意味着裁员人数约1500人。与大摩一样,高盛此次裁员也在极力撇清与次贷危机的关系,称这是正常的员工评估程序的一部分。相对而言,另一家投行瑞士信贷在次贷危机中的境况要比上述两次美资投行好一些,此次裁员计划将涉及500个岗位,主要集中于全球证券业务部门之中。去年11月,瑞信宣布为次贷危机造成的损失拨备20亿美元。

  以三家投行的表述而言,此次裁员应不会涉及中国业务,它们均表示要在一些重点业务上增加人手。瑞信更是明确表示,要在增长潜力巨大的地区继续增加雇佣数百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