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价格问题仍未达成一致 俄对华原油出口去年降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4:0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齐普拉科夫近日在北京透露,2007年俄对华原油出口1450万吨,同比下降9%。国际石油价格的高位运行,已经成为双方达成新价格合同的障碍。

  2007年,中俄两国贸易额比2006年增加了44.3%,达到481.6亿美元。中国已经成为俄罗斯第三大贸易伙伴,俄罗斯则是中国的第七大贸易伙伴。对于2007年中国对俄罗斯的出口增长了79.9%,齐普拉科夫称之为“大跃进”。

  但是,作为中国最主要的能源进口地,俄罗斯对华原油出口却有所下降。齐普拉科夫表示,这种状况的出现是由于双方尚未就价格达成一致,致使新的交货合同难以生效。目前,从俄进口的石油约占中国石油进口总量8%左右。但是,随着国际石油价格大涨并一度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俄罗斯能源公司的议价能力也与日俱增。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