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市统计局称北京房市并未出现拐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08: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 (记者 程义峰、孙晓胜) 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于秀琴日前在北京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表示,从统计数据看,北京还没有出现外界所说的房价“拐点”现象。房市将向何处去,2008年第一季度将是观察的关键时期。

  于秀琴说,2007年北京商品房销售价格指数比上年上涨11.4%,涨幅高于上年2.6个百分点,而商品房的销售面积却继续下降,仅为2176.6万平方米,与上年相比下降16.5%,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下降了21.5%。

  “2007年第四季度北京房价的上涨幅度是该年最高的。”于秀琴表示,“目前从统计局的数据来看,房价还没有出现拐点,但是从消费数据当中确实看到比较高的观望态势,政府将即时发布有关房市数据。”

  据记者了解,国家发改委最近发布的全国36个大中城市去年12月份商品房集中成交平均价格显示,北京当月房价环比增长了0.42%,并以每平方米14470元的商品房成交均价居36个城市之首。

  于秀琴表示,北京房价指数测算方法将由“同比”改为“环比”。所谓“同比”,是今年某月的价格和上年同一月的相比,而“环比”是本月和上个月相比的结果。“‘同比’因为间隔时间较长,数据误差有可能变大。”于秀琴解释说,“相比之下,‘环比’更贴近真实性,能更好地反映北京房价的变化,春节之后,相关数据就可以正式发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