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航否认与东航合作涉及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01:5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英辉) 南方航空昨天发布公告,披露了南航1月22日与东航签署的业务合作协议中,没有涉及任何股权方面的合作。此前,有媒体称南航不排除与东航进行股权方面的合作。

  公告称,在与东航签署的业务合作框架协议中,提出双方在各个业务方面开展合作,这是为了加强业务合作、提升运营效率而进行的日常经营行为,未涉及任何股权方面的合作。公司也没有授权任何媒体对于这一事件进行报道。

  南航董秘谢兵昨天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态,目前签署的这个协议与股权合作没有任何关系,以后的事情只能以后说。

  对于东航与南航“火线结盟”的时间,中航集团反应平淡。中航集团相关人士透露,航空公司之间的合作有简单合作和深层次合作之分。简单的合作在各航空公司之间每天都在发生,包括在地面服务、飞机维修、飞行培训、商务方面的合作。而深层次的合作包括股权层面的合作,通过这种合作,航空公司可以取得战略上的协同效益和效应。目前中国的民航市场面临着国外航空巨头“大兵压境”。在这种情况下,国内航空公司更应该整合优势资源,握紧一个拳头,共同应对国外航空巨头的竞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