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界五百强入驻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3:22 四川新闻网

  本网讯(四川新闻网记者 蒋亮 姚朔昂)四川新闻网记者1月24日从成都市锦江区政府获悉,在大力建设现代服务业发展先导区的思路下,成都市锦江区去年一共吸引到包括德国贝塔斯曼、英国标准人寿在内的五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入驻。“这些企业全是现代服务业的经营典范,没有一家属高能消高污染企业”,锦江区方面透露说,当地在吸引世界巨头投资的同时,更注重了对投资企业的类型甄别。

  当天,成都市锦江区举行盛大的企业新春团拜会。对316户纳税大户企业,成都王府井百货有限公司、成都富润企业重组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成都博瑞传播股份有限公司、香格里拉大酒店成都有限公司、太阳计算机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成都龙湖锦华置业有限公司等现代商贸、专业服务、金融、文化创意、旅游、信息服务业、总部经济等现代服务业七大领域的52家明星企业,以及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市芷泉支行等七家金融优质服务企业进行了表彰。

  “去年我们一共吸引到德国贝塔斯曼、英国标准人寿、德国邮政、日本三菱商事株式会社和美国信诺保险等五家世界五百强企业的投资。这些企业全部都是现代服务业的经营典范,没有一家属高能消高污染企业。这和我们锦江区打造现代服务业发展先导区的思路是吻合的,所以我们即使是在选择像世界五百强这样的企业时,也注意了对投资企业进行类型甄别。”锦江区招商部门负责人介绍说,锦江区全年共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00亿元,同比增长1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220亿元,同比增长16.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13亿元,同比增长18%。引进市外资金85.63亿元,同比增长50.4%。实际到位外资4.5亿美元,同比增长了54.8%。

  据悉,锦江区在倾力营造企业投资创业发展环境的同时,去年还专门安排专项资金两千万元,重点扶持现代服务业重大产业化项目,区域内涌现出一批管理水平高、经济效益好、社会贡献大的优秀企业。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全区纳税一百万元以上的企业占全区纳税企业总数的2.7%,纳税额度占全口径税收收入的77.25%,其中纳税五千万元以上的企业纳税额度占全口径税收收入的17.71%。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