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杨元庆谈联想集团如何成长为真正的全球化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1:30 《财经》杂志网络版

  “在全球范围内布局业务功能,精密地协调,并且用技术手段来确保实现合力”

  【《财经》网专稿/《财经》特派记者 王烁 发自瑞士达沃斯】在1月24日举行的《财经》中国经济早餐讨论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介绍了作为一家中国公司,联想集团如何成长为真正的全球化公司。

  “2004年,在我们面前有一个通过收购IBM个人电脑部门从而一跃成为全球公司的机会。”杨元庆说,“我们抓住了它。”

  杨元庆说,IT公司必须创新才能生存。而创新不光是技术,更是商业模式的创新,要在全球范围内整合资本、人才、研发和技术。

  联想集团前20名高级管理人员分布在10个国家,怎样才能有效运营?杨元庆说,目前,这些高管有一个定期共同工作的机制。每个月有一个星期,所有这些人会到同一个地方工作。

  更重要的是,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杨元庆以研发举例说,联想目前在美国、日本和中国都有研发团队。美国团队的特点是处于创新前沿,日本团队的特点是工程领先,强调质量控制,而中国团队效率很高。杨元庆将这个组合称之为“创新三角”。

  “在全球范围内布局业务功能,精密地协调,并且用技术手段来确保实现合力。”杨元庆认为,这就是联想集团致力于成为全球化公司的经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