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用机场收费开始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7:0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24日电 (记者白天亮)《民用机场收费改革方案》日前出台。今后我国民用机场将建立起分类管理的收费体制,逐步形成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相结合的收费形成机制。

  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改革主要是为了理顺机场与航空公司之间的利益关系,不涉及调整旅客的收费,也不会造成民航旅客票价上涨。据测算,改革方案实施之后,外国及港澳航空公司支出水平会有所下降,内地航空公司的整体支出水平也会下降。

  据了解,目前我国机场收费标准仍由政府定价,集中管理。我国这次民用机场收费改革将逐步统一内地航空公司国际及港澳航班与外国及港澳航空公司航班的航空性业务收费标准,5年内分两次实现并轨,这对于内地航空公司加强管理,更快地适应国际竞争是十分必要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