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本溪发现一处远景储量为10亿吨铁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9:11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月24日电(记者 徐扬) 记者从辽宁省地质矿产调查院了解到,经过科研人员两年多的探测,本溪地区发现了一座大型铁矿,推断远景储量为10亿吨左右。

  据辽宁省地质矿产调查院副院长王文清介绍,根据去年钻探结果,在这一地区深达1280米-1500米处发现较为连续的铁矿层,品位约为34%,属于贫铁矿。根据以往的航空磁测和近年来的地面勘测,初步推断远景储量在10亿吨。

  “探明具体储量仍然需要做很多工作。”王文清说,计划用2-3年时间进一步勘测,将借用可探测深达1500米以上的2台钻探机取样。

  辽宁是中国铁矿的主产地区之一。鞍山、本溪等地区富有铁矿,并为中国大型钢铁公司鞍钢和本钢不断提供铁矿石原料。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