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电网负荷连创冬季新高 尚无拉闸限电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8:22 新闻晨报

  上海电网负荷连创冬季新高,不断逼近上海电网冬季可供负荷极限。华东电网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23日)对记者表示,目前已采取措施,确保上海的电力供应,尚无拉闸限电计划。据悉,今年华东电网区外来电将达400亿千瓦时,其中三峡电量320亿千瓦时,40%供给上海,川电16.5亿千瓦时,一半供给上海。

  受寒潮影响,上海冬季用电一直高负荷运行。在1月17日上午10点35分用电负荷达到1804.3万千瓦,创今冬新高。而受恶劣气候等因素影响,近期全国各地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用电缺口,目前已有13个省级电网不同程度地拉闸限电,这也造成可支援上海的市外电力缩水。1月15日晚,浙江桐柏水电厂两条500千伏线路被大雪压垮,进一步加大了电力缺口。

  面对紧张的用电形势,华东电网推出一系列措施,力保上海电力供应。不少措施巧妙利用了不同地区用电高峰的“时间差”。例如,上海地区在上午9至10点有一段特有的早高峰,因此从福建电网支援早高峰电力20万千瓦;再如,上海中午12点至下午1点左右是用电低谷,而晚上7点到9点是用电晚高峰,针对这一特点,灵活调节天荒坪抽水蓄能机组的蓄能和发电时间,帮助上海“错峰”。

  华东电网还努力挖掘网内的发电能力,让外高桥电厂一台本计划在今年3月份投入商业运营的100万千瓦发电机组,近期结束调试计划,进行发电。另外,还充分利用新安江、富春江水电站的水电资源,为上海电网提供备用电力。(记者 宋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