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铁道部为电煤运输开绿灯 有请必装有多少运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于祥明

  为最大限度地缓解我国部分地区电力紧张的局势,全国铁路正强力挖潜为电煤运输“大开绿灯”。昨天,记者从铁道部获悉,铁路部门在应对春运庞大客流的同时,把电煤运输作为“重中之重”来安排运力,实行电煤运输“有请必装”,“有多少运多少”,一路畅通,一路绿灯。

  春运以来,铁路客流增长迅猛,几天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连续比去年同期增长100万人以上。“在此形势下,铁路部门千方百计挖掘运输潜力,提高车辆周转效率,对关系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需要的电煤运输予以优先保证,作为‘重中之重’来安排。”铁道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1月21日,铁路电煤装车达31154车,1月22日,电煤装车达32611车,日均装车比去年同期多出5000多车。

  同时,铁道部积极与国家发改委取得沟通,落实日报制度,运输部门与地方政府、各大电厂加强联系,逐日分析重点省份、重点电厂的电煤库存,随时了解电厂的煤炭供销合同和运输计划,对电煤在运力上给予重点倾斜,实行“有多少运多少”,“有请必装”,“有请即运”,做到“计划优先审批、配车优先保证、装卸快速作业、去向不受限制、分界口优先放行”;对部分缺煤重点省份的电煤运输予以优先保证,对电煤消耗量大且运输较为困难的江西、湖南、湖北、四川、京津等地区的电煤运输做到优先保证,努力使各大电厂的存煤量保持在警戒线以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