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核工业集团与中国人保启动战略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7: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毛晓梅、王文帅)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23日在京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启动财产保险、人身保险、保险经纪以及投融资等多个业务领域的合作,建立多层次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

  中核集团总经理康日新表示,此次合作是中国人保集团全力支持国家高科技战略产业发展的体现。安全是核工业发展的生命线,引入中国人保专业优势将全面提升中核集团的风险管理能力。中核集团未来要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特大型企业集团,为实现该战略目标,今后双方还将不断加深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据了解,过去20年来,中国人保与中核集团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中国人保旗下的人保财险先后独家承保了中核集团控股的秦山二期核电站设备运输保险和田湾核电站运营期保险,首席承保了秦山三期核电站运营期保险,此外,还参与了田湾、秦山二期扩建项目等多座核电站的多险种业务,积累了国内领先的核电保险技术,支持了我国核工业的发展。

  中国人保集团总裁吴焰表示,中国人保在长期的发展历程中,与行业性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建立了紧密联系,这些大客户资源构成了中国人保的独特竞争优势。此次协议签署后,中国人保将进一步倾注优势资源,满足中核集团综合性金融服务需求,为中核集团及中国核工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双方通过强强合作,将不断探索合作新方式,丰富合作内容,扩大合作领域。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是1949年成立并发展起来的国内大型保险集团,目前旗下拥有9家专业子公司,业务经营涵盖非寿险、寿险、健康险、资产管理、保险经纪等领域。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是国内核电项目最重要的技术服务商、主要投资方和最大的核电站运营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