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兴业银行看好纺织机械 行业欲在春天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5:01 北京联合信息网中国信贷风险信息库

  近日,邵阳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高温高压气流染色机项目获得了兴业银行长沙分行3500万元“能效贷款”的支持。为尽早完成高温高压气流染色机项目的技术改造,提高产能和扩大规模,在邵阳纺机项目自筹资金到位的情况下,兴业银行长沙分行能效贷款开创了国际贸易融资新模式。

  邵阳纺机与国际金融公司和兴业银行长沙分行的合作已达3年之久,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形成了互利双赢的良好局面,为高温高压气流染色机产品早日实现产业化提供了有利条件。邵阳纺机研发的高温高压气流染色机是国家支持的重点项目,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并于去年8月通过了省级鉴定。该项目已被列入湖南省湘西大开发项目,目前已获得41台高温高压气流染色机订购合同。

  银联信分析:

  纺织机械产业结构调整拉动内需

  一、我国行业发展现状

  2007年1-10月,我国纺织机械行业生产经营状况运行良好,出口增长快于进口,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有所增强。

  2007年1-10月,从企业生产经营和盈利状况看,纺织机械行业毛利率为13.92%,三费比率(销售、管理和财务费用率之和)为9.19%,利润率为6.04%,如果剔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实际税前利润率为4.73%;该行业库存比率为8.70%,表明产品销售正常;出口比例为11.37%,表明出口力度较大;该行业亏损面为12.29%。由此可见,在纺织机械行业中,生产经营状况运作得较好。

  据海关统计数据,出口方面,1-10月我国纺织机械出口额8.51亿美元,同比增长26.55%,10月出口额为6856.68万美元,同比下降16.53%。重点出口产品数量和金额:1-10月,绣花机出口5.47万台,增长98.4%,出口额为2.71亿美元,同比增长7.2%;洗涤、漂白或染色机器出口5713台,出口额为1.08亿美元,同比增长24.76%;棉细纱机出口3577台,出口额为9291.51万美元,同比增长41.6%。

  进口方面,1-10月我国纺织机械进口额为30.14亿美元,同比增长20.31%,10月进口额为2.92亿美元,同比增长13.59%。重点进口产品数量和金额:1-10月织物宽度超过30厘米的喷气织机进口1.13万台,增长1.7%,进口额4.3亿美元,同比增长9.6%;自动络筒机进口2634台,增长72.3%,进口额为2.73亿美元,同比增长34%。

  二、行业面临发展机遇

  1、振兴装备制造业优先

  尽管政府方面还未透露今年国家振兴装备制造业给予纺机制造业支持的具体新项目和措施,但国家为减少顺差而实施的鼓励进口的各项措施与国家振兴装备制造业的相关政策冲突的情况下,其他调控措施要为国家振兴装备制造业让路。这意味着,去年从喷气织机和自动络筒机两项纺机产品作为试点的取消进口税收优惠政策将继续执行,并将逐步推广到国家振兴装备制造业确定的16个领域。国家振兴装备制造业的决心之大,态度之坚决,为2008年的纺机制造业注入一股强大的力量。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