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银报告重估电信重组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2:30 《财经》杂志网络版

  一贯对中国电信重组进程看法保守的瑞银首次修改观点,称不排除重组会在2008年3月发生

  【《财经》网专稿/记者 欧阳长征】瑞银华宝在最新的一份电信业报告中,对中国电信重组时间表进行了重估,称不排除重组会在2008年3月发生。此前瑞银分析师一直坚称国内四大电信运营商之间的重组将在2009年进行。

  瑞银在这份1月22日发表的报告中称,“通过近期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管理层的会面,尽管我们仍认为电信重组可能会推迟到2009年,但不能排除重组会在2008年3月发生的可能。”

  中国电信重组自2007年以来广受各界关注,多次传出重组即将启动的消息,引发资本市场电信类股票震荡。在这些震荡中,瑞银的报告都对重组时间作出保守估计,起到了“灭火器”的作用。

  2007年9月,瑞银在其报告中称,“在北京拜访了电信业内相关人士后认为,决策部门未就重组统一意见,政府也没有明确推动重组事宜;因此,重组不大可能在未来12个月发生,且可能押后至2009年。”瑞银报告还指出,与之前两次电信重组相比,这次的电信重组缺少自上而下的明确推动力,其他类似价格调控、过热的金融市场,以及农业发展等问题显得更加重要。

  在今年1月更为详细的电信重组和运营商高层人事变动方案传出后,瑞银仍发布研究报告称,在与内地业内人士多方调查后,判断有关消息纯属误传。瑞银电信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我们相信,电信业重组不可能在今年8月北京奥运会前落实,而是将会延至明年,目前,并没有任何政治压力推动内地电信业重组或发出3G牌照。”

  有投资银行驻香港的电信分析师认为,一贯在电信重组问题上观点保守的瑞银突然改变看法,某种程度上显示中国电信重组进程的确正在进入一个关键时刻。

  目前业内流传最盛的重组方案为,联通集团与网通集团合并;中移 动集团公司与铁通集团合并;同时为解决中国电信移 动牌照问题,将由中国电信集团向联通集团购买CDMA网络。不过,这一方案尚未得到中国电信主管部门和运营商的证实。-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