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整合大幕即将拉开 大客机公司组建方案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8:3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改革航空工业体制 借鉴空客经营模式  

  据《京华时报》报道:记者从1月21日结束的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第九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中国航空工业体制改革方案和大型客机公司组建方案已经初步形成,这意味着目前的中国航空工业第一、第二集团公司的整合大幕即将拉开。

  国防科工委副主任金壮龙介绍,去年9月成立国家大型客机项目筹备组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关于大型客机公司组建方案和航空工业体制改革方案已经初步形成,进入讨论阶段。其中的大型客机公司,将由国务院、地方政府、企业集团共同出资组建。这一筹备组的组长为国防科工委主任张庆伟,副组长分别为金壮龙、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总经理林左鸣、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洪飚。

  一位参会的代表向记者透露,组建大客机公司与航空工业体制改革是密不可分的。据他了解,目前航空工业体制改革的方向可能是这样:成立大型客机公司,中航一集团、二集团部分机构将进入大型客机公司;其余的机构将整合成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继续承担目前的军品、民品研发、生产。大型客机公司的模式特别像目前空客公司的模式,主要承担总装工作,各主要部件的生产还将依靠现有的航空工业企业。

  (李英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