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平安或入股英杰华及保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6:1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李宇 深圳报道

  中国平安(601318)在公布再融资方案后连续两个跌停,其备受关注的募集资金用途初显眉目:平安很可能以集资用于海外收购,对象则可能是英国老牌保险商英杰华(Aviva)及金融集团保诚(Prudential)。

  记者从接近平安集团的人士处了解到,有平安重要高层在公布再融资方案前曾前往英国。而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平保巨额集资或有意收购英国保险商英杰华及保诚。该报道还称,中国人寿(601628)也可能考虑入股这两家英国公司。

  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盛瑞生向本报记者表示,公司目前没有具体投资项目的信息可供披露。对于入股英国英杰华和保诚的消息,他不予置评。

  京华山一保险行业研究员夏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指出,如果平安成功入股英杰华和保诚,对于平安公司价值将有正面影响。

  她指出,以昨日收盘价计算,英杰华2008年预测市盈率为6.36倍,而保诚2008年预测市盈率为8.9倍。以目前市价收购的ROE将分别有15.7%和11.2%。而如果不考虑平安新的海外收购,预计其2009年的ROE水平约为15%。

  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英杰华和保诚的股价分别下跌了约34%和19%,市盈率估值也低于一般成熟市场保险股平均11至12倍的水平。

  英杰华成立于1696年,总部设在伦敦,在2005年美国《财富》杂志公布的全球500强企业中排名第35位,是英国最大、世界第六大保险集团。该公司是欧洲寿险和养老金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同时在世界其它地区,包括法国、荷兰、西班牙、意大利、爱尔兰、波兰、土耳其、加拿大、新加坡和澳大利亚诸国的保险市场中也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作为世界最具国际性的公司之一,英杰华集团全球范围内共有60,000名员工,向世界各地约3,000万个客户提供金融保险服务。

  保诚于1848年成立于英国伦敦,是英国规模最大的金融及零售基金管理公司之一。保诚在全球拥有1600多万客户,截至2005年6月30日,其管理资产逾3800亿美元。英国保诚集团自1923年进入亚洲,目前已成为亚洲最大的英资金融集团之一。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