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奥运社会责任最重要的是加强生态保护与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22:25 新浪财经

  

奥运社会责任最重要的是加强生态保护与建设

  2008年1月20日,“奥运社会责任”专家研讨会在北京西苑饭店召开。上图为新闻学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名誉社长吴绪彬。(来源:新浪财经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1月20日,“奥运社会责任”专家研讨会在北京西苑饭店召开。以下为新闻学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名誉社长吴绪彬的观点。

  第一,奥运社会责任是宣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提升国人的自信力,增强国人的凝聚力。第二,通过“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推进中国文化的交流,促进世界的团结,形成了全人类协调和谐发展。第三,发展奥运经济,加强生态的保护。第四,提高国民素质,展示国人风采。第五,奥运社会责任和民营企业家的社会使命。

  北京奥运会三大理念,科技奥运、绿色奥运和人文奥运,其中最难做到的就是绿色奥运。奥运社会责任当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大力加强生态保护和生态建设,真正实现绿色奥运的理想目标。

  想保证绿色奥运会的实现,一方面要倡导,一方面采取措施,让广大的企业家意识到自己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当中。现在我们也要通过倡导和推行新理念,让他们能够更多的关心社会。而如能实现社会责任的思想强化,各界广泛接受,将来对整个奥运成功的举办将非常有好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