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奥运社会责任是国家公关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22:23 新浪财经

  

奥运社会责任是国家公关良机

  2008年1月20日,“奥运社会责任”专家研讨会在北京西苑饭店召开。上图为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陈向阳。(来源:新浪财经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1月20日,“奥运社会责任”专家研讨会在北京西苑饭店召开。以下为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陈向阳的观点。

  奥运是体育的盛会,也是文化的盛会。从公共关系的角度出发,奥运是一个很好的传播理念、沟通思想、进行充分关系协调、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主体,同样也是很好的公共关系的工具和产品,是有利于整个企业品牌企业形象推广的平台。

  奥运会是一个全球的推广平台,国内企业可以利用好这样的机会走出去,跟国际同行们在全球化的环境中开展公平、平等的竞争,促进全球融合,要站在民族和国家的层面参与到北京2008奥运会当中。

  原本从社会责任角度出发,企业应有两大目标,一是盈利,二是承担社会责任。国家电网公司提出奥运社会责任概念,却已经超越了一个企业应该承担的责任,这个命题不应局限于一个企业,应该让整个国家、民族都参与到这个盛会当中,在全球证明中国的实力,表明中国不管是在环保、人文、科技,还有未来对于全球经济、社会等方面应该承担的责任。国家电网公司作为倡导者和奥运合作伙伴,作为奥运社会责任理念主要的发起者是非常合适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