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PPG模式之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9:44 21世纪经济报道

  PPG模式之辩

  此前,“轻公司”已成为PPG的代名词。作为国内第一家采用直销销售服装的企业,PPG通过广告、目录、互联网和电话呼叫中心,获得消费者的直接订单,原料采购、生产等则全部从外部整合。

  良好的市场表现也吸引了风投的目光。自2006年第三季度起,三大国际风险投资公司TDF、JAFCO Asia、KPCB连续在PPG上注资近5000万美金。

  然而,自PPG直销启动之初,质疑之声便不绝于耳。部分消费者针对其质量、性价比以及送货与退换货等服务流程方面在网上抱怨连连,而今数起拖欠官司的出现,更有人直接将其与资金紧张相联系。

  赵奕松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曾表示,PPG的核心竞争力在营销上。“报纸上的广告就相当于我的门店。”此前,赵奕松曾在戴尔工作,戴尔的直销模式在PPG上被复制。在PPG,赵奕松每月的广告投放也是“千万量级的”,主要为投放于大众类报纸的目录广告。

  有消息称,风投的注资大部分被用于广告方面的投入。而种种迹象表明,PPG大规模的广告投放也正是在2006年年底风投进入后开始的。

  不久前刚刚转入直销领域的报喜鸟(爱股,行情,资讯)旗下品牌BONO副总裁高峰对记者表示,据他估算,类似PPG、BONO这样纯粹服装直销的,目前的市场空间大概有10来亿元左右。

  高峰还坦言,目前服装直销的市场不如想象的这么大。根据其公司监控数据,特别在过年前后,由于卖场的打折促销等活动,直销业绩还会有所下降。这都表明,传统卖场仍然在消费者心中占据服装销售的主导地位。

  而据PPG此前的预计,去年其一家的销售额在10亿-15亿元。

  据赵奕松透露,PPG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之际上市,而地点可能选择在境外。(杨颢)

小调查

1.PPG与供应商之债务纠纷是否因为资金链紧张?


不好说

2.你是否信任直销销售服装模式的质量?
信任
不信任
不好说

3.你认为PPG能否成功度过此次债务危机?


不好说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