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宾馆无烟房比例不得低于7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7:20 新京报

  北京禁烟公共场所扩大;违禁吸烟者罚款50元

  本报讯 (记者杜丁)昨日,北京市法制办公布了《北京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若干规定(送审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对比1996年出台的禁烟规定,新规定将扩大公共场所禁烟范围。餐厅、宾馆、饭店、旅店、招待所、培训中心、度假村等公共场所的无烟客房的比例不得低于70%。

  “新规定”要求体育场馆、健身场所和对社会开放的文物保护单位等公共场所禁烟。除了扩大范围外,“新规定”还指出室外吸烟区不得位于行人必经的通道上。此外,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办公、会议场所及食堂、卫生间、通道、电梯等室内区域禁止吸烟。

  “新规定”称,公民在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吸烟且不听劝阻的,市和区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可以给予50元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本规定自2008年5月31日起实施。

  新闻链接

  公民禁烟享有下列权利:

  (一)有权要求吸烟者停止在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吸烟;

  (二)有权要求禁止吸烟公共场所的所在单位履行本规定“规定”的职责。

  (三)有权向市或区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举报违反本规定的行为。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