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十强楼盘售价上涨近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5: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林喆

  21世纪不动产的监测数据显示,北京市涨幅最高的前10大存量房楼盘在2007年下半年内,整体价格平均上涨68.3%,远远高于2007年上半年28.7%的平均增幅;其中,新世界家园、上元和新景家园分别以91.7%、81.8%和72.7%的半年价格涨幅,成为2007年下半年北京上涨最快的三个存量房楼盘。

  与北京形成对应,上海十强楼盘在2007年下半年的平均涨幅为12.9%;其中涨幅最高的三大楼盘,在去年下半年分别上涨28.7%、15.0%和14.0%。与去年上半年十强楼盘29.3%的价格平均涨幅相比,上海二手房价格增幅已经出现较大回落。

  从区域来看,亚北、双井和崇文地区分别以53.8%、51.9%和48.7%成为2007年下半年北京市场价格增幅最大板块的前三位。21世纪不动产高级分析师孟奇指出,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特别是城市轨道交通的完善,对轨道交通周边房价的提升有较大的推动作用;这三个板块价格的上涨很大程度上均得益于轨道交通的拉动效应。另外,亚北地区有奥运概念,双井地区紧邻CBD核心区,而崇文区则受惠于南城改造的深入。

  不过业内专家也认为,2007年下半年,北京等城市房价大幅上涨,其中确实存在非理性因素,偏离了实际购买力的增长;房地产市场由投资和投机需求推动的“过热”已经显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