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创辉公布危机解决方案 卖物业支付客户款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6: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创辉租售公布危机解决方案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 赵燕华、实习生田芳报道:备受关注的创辉租售大量关闭门店事件有了最新进展。总公司深圳市创辉租售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于前日在其网站发布了危机解决方案。表示已有意向投资者拟向广州、中山、惠州、长沙、南昌、武汉、重庆等地区分部增资1100万元,预计两个月内资金到位。此外,该公司正在通过出售自有商铺物业以支付客户款项。

  “创辉”坦言,因决策失误、拓展过快,受宏观调控及上海事件影响,引起客户和员工集体恐慌,出现了集中挤兑款项的危机。导致目前2000多万元人民币的款项(含部分业务款项、部分薪酬、部分店租)无法及时支付。

  据称,公司创始人林凤辉将通过各种渠道为公司融资,解决当前问题,预计两个月内能完全解决现时的资金支付问题。

  公告称,创辉租售正在通过社会融资、债转股以及员工注资三种股权融资方案解决目前的危机。

  “创辉”透露:已有投资者协议增资长沙创辉租售人民币100万元,年前可解决当地所有支付问题并有资金结余;已有意向投资者拟增资广州创辉租售人民币500万元,中山300万元,惠州100万元,南昌、武汉、重庆各50万元,预计两个月内资金到位,其他城市融资计划正在洽谈中。

  至于债转股,“创辉”方面称,某工程公司已就160多万元工程款受让广州创辉租售部分股权达成协议,其他几家正在洽谈中。

  “创辉”表示,已有部分员工利用自身渠道积极注资各子公司,成为各子公司股东。

  公告还透露,该公司正在通过出售自有商铺物业,在政府监控下将所得房款存入第三方监管账户,并将已届至付款期限的客户款项用所得房款尽快支付,未届至付款期限的客户款项待到期后支付。该公司会在媒体上公示部分商铺物业的市场价值,供社会各界监督。

  同时,创辉还将实施“区域自保”方案,各营销区域已采取各项措施,盘活资产。

小调查
你认为最近房产中介接连出现经营困难的原因是?
银行信贷收紧
房市交易量萎缩
自身经营不善

你认为房产中介行业是否会出现洗牌?

不会
不好说

你认为房产中介经营困难能否说明房地产市场拐点到来?

不能
不好说

    相关报道:

    创辉资金紧张压缩战线 称将分批支付拖欠款项

    林凤辉与创辉的前世今生

    创辉惠州门店发生群殴事件

    创辉租售触礁深度内幕

    地产中介再度出事 创辉250家门店被搬空

    行业协会高度关注创辉关闭门店 未申请停业

    创辉搅疯东莞中介市场 埋下行业隐患

    中介巨头创辉濒临崩盘

    创辉租售事件中的管理漏洞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