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内蒙古煤炭和贵金属储量跃居中国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9:45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月21日电(记者汤计)内蒙古自治区地质资源勘查取得重大突破,煤炭和贵金属探明储量跃居中国首位。内蒙古自治区主席杨晶在20日的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披露了这一消息。

  据介绍,截至2007年底,内蒙古煤炭已探明储量达6763.4亿吨,查明和预查储炭资源总储量超过700

  0亿吨,已经稳坐中国煤炭储量的头号交椅。据最新的统计数字,内蒙古目前已查明煤炭资源矿产地446处,查明和预查资源储量6763.4亿吨,比2003年增加4524多亿吨,其中422处煤炭产地的2892亿吨查明资源储量已进入全国矿产资源储量库。

  内蒙古的贵金属和有色金属探明储量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5年来,内蒙古新发现矿产地400多处,新发现钼、锌、银等矿点、矿化点约60处,矿产异常点、矿化腐蚀带、矿脉、矿体、找矿工作靶区、成矿预测区约600处,已经成为全国地质勘查工作最活跃的地区之一。

  日前,内蒙古在北京成功举行地质矿产勘查项目开标会,面向全国地勘单位推出了36个地质勘查项目,勘查总预算达1.5亿元。同时,内蒙古的能源输出已居全国首位。2007年,内蒙古自治区外送电量685亿千瓦时,成为全国外送电量最大的省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