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曾培炎:加快发展现代能源产业 保障油气力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5:3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据新华社电

  最近,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听取能源领域有关部门和企业汇报并作出要求。他强调,石油天然气、石油化工、电力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和命脉行业;促进能源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关系经济平稳运行,关系社会和谐安定。要贯彻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能源发展规划,优化结构、加强创新,增加生产、保障供给,加快发展现代能源产业,确保国家能源安全,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曾培炎指出,2007年,石油石化工业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国家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的形势下,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按照国家能源产业政策和统一部署要求,增加生产,组织调运,全力保障成品油市场稳定供应,确保不断档、不脱销;加大油气资源勘查开发力度,加强技术创新和节能减排,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进能源资源国际合作,实施“走出去”战略,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建立稳定、安全、有效的国家能源供应保障体系。

  曾培炎指出,过去一年,电监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认真履行职责,在安全监管、市场监管、电力行业节能减排、电力体制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电力监管工作卓有成效。要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探索,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加强电力市场监管,推进电力市场建设和行业节能减排,提高电力安全可靠运行水平。

  曾培炎指出,2007年,电力行业中央大型企业安全生产、输配供电、节能减排等工作取得明显成绩。要进一步转变电力发展方式,加快技术创新,优化行业结构,搞好火电上大压小,有序发展水电,推进核电自主化建设;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坚持节能优先、环保优先,努力建设节约环保型企业;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经营管理,搞好统筹调度,保障电力供应,促进电力工业高效、清洁、安全发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