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家电下乡政策下如何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 14:10 中国经营报

  “家电下乡”对新飞来说,并不是什么新课题。早在1997年我们就在全国县级市场实行“一县一点、一点一柜、一柜一人”的“四个一”销售网络布局,全面开发县镇农村市场。

  目前我们的产品在河南有比较大的优势,但是在山东、四川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在这两个省将加强和其他中标流通企业的合作,广铺网点。

  ——新飞电器新闻企划科科长李鸣升

  之前就在农村搞过很多活动,但是效果一般,我们已经采取了实质性措施,推进渠道建设,并且制定了一些特殊的措施来推动康佳的品牌和渠道下乡。

  ——康佳有关人士

  虽然进军农村市场的口号已经提出好几年了,但是多数大的家电厂商的渠道还没有真正覆盖下去,没有系统的营销策略和系统支持,借助国家“家电下乡”项目的启动,我们公司上下非常重视,专门组成了以总裁为组长的指挥领导小组,我们意识到这将是推动家电业发展的一个拐点性措施。我们在四川可以依托长虹的渠道,优势比较大,在河南和山东也采取了措施,比如把以前的一家公司拆分为三家公司,缩小管理半径,更好地控制渠道。我们就是要“虎口拔牙”。

  ——美菱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部副部长王国智

  除了继续完善我们现有的专卖店体系,我们还会拓宽彩电专营渠道,并通过“以旧换新”等活动的推广让农民享受到更多的实惠。

  另外,还将组织大篷车下乡活动,让农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买到自己想要的产品。

  ——海尔“家电下乡”项目组组长王墨祥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