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空客2007年飞机订单数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21:3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空客2007年飞机订单数再创新高

  欧洲空中客车公司昨天宣布,去年空客的飞机订单量和交付量都再次创下历史新高。但由于美元持续贬值,他们的日子却并不好过。

  空客2007年获得的新飞机订单总数为1458架,总价值为1811亿美元。此外,空客去年共交付飞机453架,达到历史新高。2007年可以说是民航飞机制造业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仅空客和波音两家公司的新飞机净订单数就达到创纪录的2754架。不过,2007年也是民航业尤其是空客面临困境的一年,由于美元持续贬值,空客不得不推出大规模重组计划以压缩公司成本,包括裁员约1万人,并且出售了许多工厂。

  作为空客竞争对手的波音公司昨天则宣布,他们最新的787客机首航试飞日期将再度延迟3个月,从而将交货时间推迟至2009年初。这是波音公司再度推迟787客机的试飞以及交货时间,因而公司信誉受到一定影响。业内人士估计,波音公司将从明年4月起为每架延期交付的客机支付数百万美元的违约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