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纺织品出口向高附加值方向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21:2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从今年1月1号起,欧盟对我国床单、T恤衫等8大类纺织服装产品取消了进口数量限制。针对这一变化,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负责人今天表示,我国纺织品出口要向高附加值方向转变。

  最新统计显示,2007年1至11月,我国纺织品出口额1606.5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超过20%。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出口额增加了20%,但出口数量增长率只有10%左右,这说明出口产品附加值在提高。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说:“对欧洲的出口附加值提高了,数量增长并不高(0752)我们预计在新的一年里,对欧盟的贸易应该是正常的提高比例趋势,我想我们综合评价应该是(增长)15%以上。”

  杜钰洲说,目前国内很多纺织企业已避开“量多价低”的竞争策略。而为了抑制低附加值、低技术含量产品出口,有关部门 设置了相关的门槛,即企业必须从事纺织品出口贸易2年以上、上年度对欧盟出口超过1万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