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集团确立建设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发展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20: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安蓓 张艺) 记者17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获悉,作为中国主要的国有石油公司,中石油集团已确立到2020年建成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的发展目标。

  中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蒋洁敏日前在公司年度工作会议上说,今后一段时期,中石油将建设以油气业务为核心,拥有合理的相关业务结构和较为完善的业务链,上下游一体化运作,国内外业务统筹协调,油气公司与工程技术服务公司等整体协作,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国经营企业。

  蒋洁敏表示,实现建设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的目标,要集中发展石油天然气业务,包括国内国际油气勘探与生产、炼油与化工、天然气与管道、销售与贸易等业务;协调发展石油工程技术服务业务;积极发展石油工程建设业务;有效发展石油装备制造业务;配套发展生活矿区服务业务;适度发展金融服务业务。

  蒋洁敏说,到2015年,中石油将形成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的总体架构,到2020年,建成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

  中石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周吉平说,2008年中石油将大力实施储量增长高峰期工程。发挥炼化一体化优势,实现增产增收增效。突出强化成品油营销工作,努力提高市场保障能力。加快推进国际能源资源互利合作,实现海外业务规模有效可持续发展。

  未来中石油集团将继续扩大国际能源资源互利合作,坚持合作共赢,实现国际业务规模、有效、可持续发展,形成经济全球化条件下参与国际能源合作和竞争的新优势。

  2007年中石油海外业务全年新增石油可采储量5241万吨,原油作业产量和权益产量分别增长10.2%和6.7%,天然气作业产量54亿立方米、权益产量35.1亿立方米。

  目前,中石油海外油气投资业务已发展到全球26个国家,工程技术服务队伍进入44个国家。

  2007年12月3日出版的美国《石油情报周刊》公布的2006年世界最大50家石油公司的综合排名中,中石油列第7位,维持2005年的排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