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介巨头创辉濒临崩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6:4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号称中国最大规模的中介公司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15日,创辉租售在珠三角7个主要城市的门店纷纷关门——广州、佛山、中山、东莞4个城市的分店全部关门,珠海绝大部分门店关门,惠州仅剩约20家门店,总部所在地深圳只剩1/3门店。

  有3种人聚集到创辉在各城市的总部——楼房买卖客户、供应商以及欠薪员工。“濒临崩溃”,这是多位深圳地产界人士对今日创辉的描述。

  创辉租售集团营销副总监姜德新说:“现在各店铺基本没有赢利了,大部分店铺每个月只能做一两单生意,难以为继。”

  姜德新说,进军上海大约损失了8000多万元。2007年下半年才进入上海,一口气开了250多家分店,在这过程中发现,大城市的情况与二线城市有很大的差别,店铺转让费奇高。

  1600多家分公司、20000多名员工,中国规模最大、网点最多的中介公司——这是创辉租售集团的网站上一连串的数字和形容词,曾让无数员工和老板林凤辉一起走过辉煌。而今,一连串事件让这个中介巨人左支右挡尴尬求存。

  各地动态

  深圳:客户带扩音喇叭要钱

  前日下午,在创辉租售位于深圳福田区国际商会中心的总部,十字形过道里挤满了来要钱的人,三五成群,有的还带来了扩音喇叭。

  广州:客户情绪失控打砸设备

  前日上午,创辉租售在广州的所有商铺全部没开门。担心各类款项被套牢,员工、客户纷纷找到广东创辉房地产租售公司,但没能及时获得解决方案。一些客户情绪失控甚至打砸该公司办公设备。

  东莞:员工拉条幅堵总店讨薪

  前日,在东莞仅存的30多家门店突然关门,让员工、客户,甚至房东措手不及。他们称,损失尚难统计,有数千万元之多。创辉东莞分公司门前,员工们还拉起了“创辉租售还我血汗钱”的条幅。

  新闻链接

  中天置业老板逃跑事件

  去年11月,深圳爆出知名房产中介中天置业法人代表、总裁蒋飞携款逃跑事件,给楼市扔下一颗重磅炸弹。中天置业成立于2003年3月,主要是从深圳罗湖区4家中介店铺起家,到2006年上半年,中天置业已拥有深圳、上海、成都等地的房地产经纪分行150余间、员工逾2000人。中天置业行政副总裁张宇表示,老板携款逃跑后中天置业账面亏空了约1.7亿元。据知情人士介绍,中天置业之所以出问题,主要是他们采取挪用客户资金的方式进行快速扩张。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