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网友不谅解雪铁龙恶搞毛主席广告 抵制之声不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3: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日前,西班牙《国家报》刊登的法国雪铁龙汽车广告中,中国已故开国领袖毛泽东的照片被广告设计者进行了肆意篡改,被电脑技术改得神态搞怪。经《环球时报》1月14日对此事作出报道后,目前在国内网民中已迅速引发热议,抵制之声不绝。据新浪网组织的“雪铁龙刊登轻慢毛泽东广告事件”网友调查,截止到昨日,有36502人参加,其中57.3%的人认为雪铁龙广告轻慢中国已故领导人是故意行为,超过56.72%的人认为即便雪铁龙就此事道歉也不能谅解,对于此事形成的影响,67.44%的参与调查网友表示以后不会购买雪铁龙的汽车。

  这则雪铁龙公司为庆祝其年度销量冠军而做的大幅广告的标语是:“雪铁龙,2006和2007年度销售领袖。凯撒风范尽现!”雪铁龙在广告语中写道:“毫无疑问,我们是王者,对于雪铁龙,革命远远没有结束。我们将在2008年将所有已有的技术优势进行到底。来吧……”据了解,该广告一出现就引起了中国侨民的强烈反响。不少读者纷纷要求中国的侨团代表和《国家报》以及雪铁龙公司进行交涉。为此,雪铁龙公司总部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已要求西班牙媒体停止该广告的刊登,并“向所有被该广告伤害的人表示歉意”。

  西班牙的律师称,西班牙有相关的法律规定不准对现任的国王以及王室成员采用任何形式的侮辱和诽谤。但是西班牙法律没有规定对外国领袖侮辱后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目前,关注此事的网友纷纷在相关论坛、博客上表示,该广告缺乏对中国国情基本的了解,有辱中国领袖形象,完全没有给予中国必要的尊重。在中新网社区,目前此事也成为热议焦点,一位叫“沉默是金”的本网网友表示:“这种广告能够通过审核出现在公众面前,本身就说明了一些问题,真的令人……唉!”一位叫“我是财神”的本网网友说:“中国的毛泽东现在不是代表毛泽东,而是代表了一种民族精神,岂能儿戏??” 一位叫“北京肥鹅”的本网网友则想到:“男儿当自强!国家更当自强!!!只有强大的国家才能获得尊重,也更能获得理解!”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