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达能高层请辞娃哈哈合资公司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0: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俊)继去年12月底紧急回归和谈后,“达娃之争”又出现一戏剧性变化。昨天,记者从达能方面证实其全球联席运营官及亚太区总裁范易谋在15日正式请求辞去合资公司董事长一职。另一方面,娃哈哈和达能也随即在北京展开工作会议。由于宗庆后一直指范易谋就任董事长是“违法”,业内相信在和谈的大环境下宗庆后有机会再度出任董事长。

  范易谋在辞职信里表示,自己辞职的原因主要有两点。首先,他已经被委任为达能集团的全球首席运营官;此外,鉴于合资公司在达能集团治理结构中的位置,以及达能集团内部的相关政策,无法再继续担任七个合资公司的董事长之职。据悉,范易谋所称的七个合资公司,主要包括杭州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杭州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杭州娃哈哈永盛饮料有限公司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