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达能范易谋请辞合资公司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1:4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胡笑红)记者昨天从达能和娃哈哈方面证实,1月15日上午,达能全球联席运营官及亚太区总裁范易谋向达能与娃哈哈集团7家合资公司的董事发送了一封信函,正式请辞合资公司董事长一职。

  15日当天,达能与娃哈哈的代表在北京召开了自去年12月21日宣布休战和谈以来的首次工作会议。有分析认为,范易谋此举意在向宗庆后示好,甚至有可能邀请宗庆后回来重新担任合资公司董事长。达能方面表示,最起码这表明了达能为了和谈能顺利进行而采取的一个善意举措。

  达能方面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辞职信也提交给了宗庆后本人,新董事长将由中外双方股东一起讨论共同商定。

  宗庆后昨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收到了范易谋的辞职信,他认为新董事长人选应当由董事会决定,他本人已不是合资公司董事会成员,也没有参加15日的工作会议,对此不好表态。

  达能娃哈哈共有39家合资公司,去年5月宗庆后辞去合资公司董事长职务后,范易谋随即分别召集合资公司董事会,选举其担任合资公司董事长一职。此次范易谋在《辞职信》中称:“由于已经被委任为达能集团的全球首席运营官,鉴于合资公司在达能集团治理结构中的位置,以及与之相关的集团内部政策,无法再继续担任选举我为董事长的7个合资公司的董事长之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