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知名房产中介创辉败走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5:5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公司员工分析,盲目扩张规模和管理混乱是导致创辉失败的主要原因

  国内知名的房地产经纪公司创辉租售自去年6月进军成都后,短短两个月内就开设了100多家店铺。但从去年10月开始,由于经营状况不景气,部分店铺先后关门或转租他人,最后缩减为60多家。昨日,从创辉租售内部传出消息,创辉租售在成都的60多家店铺全部倒闭。

  事件:创辉租售在蓉店铺关门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武阳大道创辉租售总店,只见落地玻璃上贴着大量房产信息,两扇门被3把大铁锁牢牢锁住。透过玻璃门,屋里一片狼藉,地上还放着一台电脑。公司员工小王说,早上来上班,发现公司门被锁上了,给负责人打手机,要么不接要么关机,“我们才知道公司倒闭了。”

  小王和同事马上联系其他店铺,竟发现成都和温江的所有店铺全都关门了!温江一店铺主任李小姐昨晚说:“昨天我们去找公司要工资,说今天下午5点前将拖欠的工资全部打进工资卡。今天我们去查,根本没发。”

  原因:盲目扩大规模管理混乱

  据员工周先生介绍,创辉租售去年6月进入成都市场,迅速发展了100多家直营店。创辉租售在成都迅猛发展不仅让业界意外,也让成都房地产经纪市场掀起阵阵波澜。

  “创辉在成都开设如此多店铺,主要是看到去年上半年的成都楼市异常火爆。”但令创辉老板意想不到的是,去年下半年,成都楼市一下“冷静”,加之内部管理混乱,经营业绩每况愈下,资金链突然发生断裂,“从去年10月开始,公司就步入艰难维持阶段,一些店铺先后关闭、转让,从11月开始就连员工的工资都发不起了,许多员工纷纷离职或辞职。盲目扩张规模和管理混乱是导致创辉失败的主要原因。”周先生分析说。

  影响:重庆创辉租售缩了一半

  除上海、东莞等地,还有北京和重庆等地的创辉租售店纷纷关门,关门的原因大同小异,即扩张过快导致资金链条断裂,拖欠员工工资等。记者从重庆方面得到的消息称,创辉租售在重庆发展的82家店也已缩减为42家。

  昨晚9时30分,记者拨打创辉租售有关高层的手机,但对方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记者 庞山岚 昨晚10时报道 摄影 雷远东

  新闻链接

  广州深圳数百家店昨日也全部歇业

  创辉租售去年9月在广州疯狂扩张100多家门店,两个月后却开始拖欠员工工资、提成。昨日,创辉租售广州市内所有门店更是统一关门歇业。

  创辉租售包括总店在内的深圳160家门店也全部关门。创辉租售东莞公司区域经理罗忠成称,他也是昨日凌晨1点多接到深圳总部关门的通知,原因是效益不好暂停营业。他同时强调说,这并“不是破产”。

  创辉租售广州分公司区域总经理吴广业表示,创辉广州所有分店歇业是因为有新的投资即将注入,在此前需要对债权、资产进行核算,需要一个安稳的环境。另外,市场大环境的惨淡也是一个原因,此外还有“上海事件”对华南市场的影响以及在扩张中欠下的装修工程款遭催款等,诸多原因构成此次华南地区创辉内部的混乱局面。

  据吴广业介绍,2007年5月创辉进入上海市场,但不到9个月,上海分公司一名高管出现职务侵占行为,“带走了一批人和一批款项,导致上海分公司的员工拿走公司固定资产抵拖欠的工资。”

  据《新快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