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毒柜大王二次创业渐入佳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0:4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日前,2007CCTV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最后的44人候选名单出炉,“消毒柜大王”——康宝电器董事长罗小甲榜上有名。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张维迎教授认为,罗小甲的入围,原因在于他带领康宝电器这一老牌本土厨卫品牌在被称为“二次创业”的战略转型中取得了突出成绩。

  据悉,康宝作为世界上第一台电子消毒柜的发明者,一直高居国内外消毒柜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进军厨电以来,康宝一直保持着100%左右的增长速度。在2007年,康宝厨卫产品已被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指定为专用产品,2000万元的消毒柜军品订单最终敲定,康宝全国专卖连锁店数量已超过400家。

  罗小甲认为,虽然我国厨卫电器行业市场规模年均达到1000亿元、每年以25%的速度放量增长,但市场混战严重。在这种境况下,着力于技术、渠道、品牌等基础竞争力的打造,才是最重要的,只有为即将到来的拐点做好准备,才能最终胜出。 张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