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玩具出口美国门槛或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0: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杜娟)在香港贸易局近日召开的“最新玩具安全指引及遵行安全守则范例”研讨会上,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国际项目主任理查德·奥布莱恩透露,美国国会有可能通过两个关于玩具的法案,6个月后或将出台相关法规提高美国玩具市场准入门槛,一个是关于玩具含铅量禁令,另一个是进口玩具需经过第三方机构认证。

  据悉,美国会可能通过的草案主要包括四大内容:

  首先,明确玩具涂料和油漆中的铅,必须达到“零含量”标准,因此生产商必须与合乎标准的涂料生产商合作。

  其次,过去只是行业共识的一些非强制性标准将转成为强制性标准进行实施。

  第三,CPSC建议将强制实施第三方检测的要求,这将成为认证的一部分。

  第四,建议也是CPSC新近强调的,要求美国厂商明确生产过程中每个环节的供应商来源。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