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品质量专项整治 六百玩具企业出口许可被注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7:3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闫峥)在全国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中,600多家质量保障体系不健全、产品质量不稳定的玩具企业被注销了出口许可证。

  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昨天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在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期间,质检总局对所有的玩具生产企业进行了全面的普查登记,对3000多家生产和供应出口玩具的企业进行了清查。质检总局还要求玩具生产企业必须建立完整的质量保障体系,对所有的玩具都要进行严格的检验。即使是按照国外设计的造型或有关国家和地区进口商提供的标准所生产的玩具,质检部门还要对其安全性能进行再审查。

  蒲长城说,因为玩具关系到下一代、关系到孩子的安全,所以中国采取了比以往更为严厉的监管措施。对玩具,特别是出口玩具的监管措施,经过专项整治,比过去更严了。中国玩具的整体质量水平将会有进一步的提高,安全将会得到可靠的保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