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铝公司并购云铜完善铜产业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8:01 新浪财经

  中国铝业公司积极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完善铜产业链,向国际化多金属矿业公司转型、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大企业集团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实质性步伐。日前,中国铝业公司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就重组云南铜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铝公司向云铜集团注资95亿元增资扩股。增资扩股后,中铝公司持有新云铜的股权比例为49%。

  云铜集团组建于1996年,现拥有32户全资、控股企业,22户参股公司,是一个以铜的地质勘探、采矿选矿、冶炼加工、科技开发、进出口贸易为主,涉及铅锌铝及稀贵稀有有色生产经营的有色金属企业集团。2006年,云铜集团生产有色金属总量4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27亿元,实现利税总额38亿元,总资产达到277亿元,位列中国500强第115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50位,中国有色金属工业企业50强第4位,销售收入在云南省属工业企业中排名第一。

  中国铝业公司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就云铜集团实施战略合作,是一个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多方共赢的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通过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中铝公司在有色金属行业的控制力、影响力和带动力,以及良好的国内国际声誉,提升云南省国内国际经济地位和声望,带动云南省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发展云南的铜深加工产业、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树立云南省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良好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战略合作,进一步完善了中铝公司铝、铜、稀有稀土三大主业,加快了实现多金属国际化集团公司的步伐,为中铝公司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注入资金、资源、技术,使云南省铜产业快速做大做强。依托中铝公司雄厚的经济实力和强大的融资能力,使云铜集团迅速获得做大做强所必须的发展资金,改善企业的财务状况,大大提高云铜集团的资源获取能力及在资本市场上的融资能力,通过开发中铝公司获取的海内外铜矿资源,解决云铜集团可持续发展的资源瓶颈,提高资源自给率,增强抵抗市场风险的能力。借助中铝公司在铜加工方面所具备的实力,所拥有的技术、人才、市场和研发优势,云铜集团获得铜深加工先进的技术,延长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迅速提升云铜集团的国际化经营水平,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更多地获得国家政策的支持,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将云铜打造成世界一流的铜产业企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