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9.8万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全部获得生产许可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4日电 国务院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今日表示,质检系统承担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任务已经全面完成,整治目标全部实现。全国共有9.8万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100%获得生产许可证,获证产品全部加贴了QS标志。

  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蒲长城介绍,专项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至专项整治结束,全国共有9.8万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100%获得生产许可证,获证产品全部加贴了QS标志,使用非食品原料和回收食品生产加工食品的违法行为基本消除,滥用防腐剂、色素等食品添加剂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止。

  此外,12万家食品小作坊100%签订质量安全承诺书,县城以上城市、乡镇政府所在地和城乡结合部无证照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等16类食品违法行为得到解决,重点区域的制假售假重大违法活动基本得到杜绝;3.3万家10类消费品生产企业100%建立质量档案,基本解决了无证生产10类产品违法行为,1万余家企业纳入了中国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

  专项整治行动还对1.6万个出口食品原料基地100%进行了清查,全面落实通关单联网核查工作;对168批非法进口肉类、水果、废物原料等100%实施了退运或销毁处理,强化进出口高风险农产品的检验检疫把关;对12万多批出口食品100%加贴了检验检疫标识。(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