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航空公司年审批不超三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2:5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英辉)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上获悉,民航总局在2010年前继续实行严格的市场准入,确保飞行安全。民航总局党委书记、代局长李家祥透露,3年之内民航总局不会审批关于新设立航空公司的申请。对于已经受理的申请,每年审批的数量不超过3家。

  李家祥介绍,目前国内可以运营的航空公司的数量为42家,有几个省也在计划筹办成立航空公司。李家祥强调,原则上不批就是一家也不批。

  除了严格市场准入之外,民航总局在飞机引进的速度上也将加强调控,重点是新成立的公司和从事公共航空运输的客运飞机。

  李家祥表示,人机比例达不到要求的公司,不得引进飞机、新开航线。总局将严格控制计划外增加飞机,及时退租到期的飞机。

  李家祥透露,目前国内航空公司在国际航线上市场份额逐步下降,尤其是货运,市场份额下滑得非常快。2000年,当时中国国内航空公司在国际航线的货运市场份额为44%,而到了2007年,份额只占到了18%,国内航空公司的国际货运已经被边缘化;在客运市场,2000年,国际航线上国内航空公司的市场份额为56%,到了2007年,这一数字已经变成了44%。

  在谈到引进外资的问题时,李家祥强调,中国民航总局积极支持引进外资的策略,将引导、鼓励外资投入到中西部、东北地区民航市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