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企在加完成两项矿业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2:5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谭丽雅 张艳)昨天,记者从商务部获悉, 中国的采矿公司几乎同时完成了两项大手笔投资加拿大矿业的行动。

  商务部披露,1月8日,中国甘肃的金川集团有限公司以2.14亿加元(约15.46亿元人民币)价格收购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市的Tyler资源公司。金川集团出价为每股1.60加元,此报价较Tyler资源公司2007年10月18日收盘价高出一倍以上。金川集团是国内最大镍生产商,也是国内九大铜企之一。

  此外,加拿大铀矿勘探公司戴特姆勒勘探公司已与中国中钢集团公司签订备忘录,由中钢集团提供资金,在加拿大西部的阿斯巴士克盆地开发铀矿,但未透露中钢集团注资的具体金额。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